close
html模版<a href="http://m.house93m.com" rel="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">電動床</a>2017天津中考現代文閱讀:《西湖即景》
上次來杭州,有一天碰上陰雨。 冒雨遊山也莫嫌,卻緣山色雨中添 ,想起這兩句詩,就去攀玉皇山。拾級而上,路濕苔滑,一會兒渾身汗漉漉的瞭。美好的事物要辛勤地探索,果然!雲氣翁翁蒙蒙,一派淡灰色的調子。襯托著這個背景,掛瞭萬千水珠的竹子格外青翠。站在山頂上,一邊可以俯瞰錢塘江。江水浩浩渺渺,從霧迷雲封的天邊曲折而下。對面的蕭山隻是一抹淡淡的背影。



山頂上風大雨大,隻好在茶榭裡避雨。窗外翠竹搖曳,從這裡遠望,一種奇特的、出乎意想的美景使我驚呆瞭。西湖宛如墨染瞭一般,完全變成濃黑的瞭。 波漂菇米沉雲黑 ,信然! 沉雲黑 三字出自胸臆,也還是得於自然。中國畫裡有一派米點山水,用飽墨渾灑大大小小的點子,或疏或密,或濃或淡,用來表現山雨空溟的景色。我一向以為這種技法寫意太甚,用處是不大的。不想一個偶然的機會糾正瞭我的看法。湖水是濃黑的,而蘇堤則是一條白色的帶子,堤上的六橋竟宛如漢白玉雕刻的瞭。變幻的天工造成奇特的黑白對比,這美是我生平未見的。要在畫面上傳神地寫實,似乎非米點的技法莫辦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

這次來杭州,一下火車,碰巧又是個雨天。 湖光瀲灩晴方好,山色空蒙雨亦奇 ,這兩句詩提起我的興致,又冒雨去泛湖。蒼茫的湖上隻有我一葉扁舟,可見象我這樣的瘋子原是不多的。雖然全身淋濕,我絲毫也不後悔。上次雨中登山,領略瞭非常的湖景,這次乘雨泛舟,又欣賞瞭出奇的山色。雨中的山色,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。若說它有,它隨著浮動的輕紗一般的雲影,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。若說它無,它在雲霧開豁之間,又時時顯露出淡青色的、變幻多姿的、隱隱約約、重重疊疊的曲線。若無,頗感神奇;若有,倍覺親切。要傳神地描繪這幅景致,也隻有用米點的技法。



行萬進而路,讀萬卷書 ,這是清代學者顧亭林的主張。這個 萬 個字很有意思。美是無窮的,正象宇宙是無窮的,人生是無窮的。要在無窮中有一得之見,真得在 萬 字上下功夫。為瞭認識一個客觀事物,不怕探索一萬次,這種勇氣本身就是美的。



我這個怪人引起船娘的好奇,而她的身世卻也喚起我無限的同情。她叫柳阿巧,八歲就劃船,朝朝暮暮,伴著一支槳兒,度過瞭二十二個年頭。她是一部西湖的活歷史。日本兵,國民黨,達官,權吏,闊老,貴婦,給船戶帶來災難,給西湖帶來荒廢。阿巧和她的夥伴,天蒙蒙亮就站在高大的臺階下邊,向門深似海的宅邸裡窺探,心情緊張得氣也出不來瞭。能攬到一個顧客麼?能得到一天的口糧麼?有時攬到顧客,也不一定得到報酬,因為還有船租和把頭的剝削。蘇堤荒蕪瞭,任是鶯歌三月,它也沒有春曉。湖水淤塞瞭,一灣濁流,怎能映出清朗的月色!柳浪聞鶯辟為殺人場,黑夜傳出淒厲的槍聲。在一帶山坳裡有一處碧瓦的高樓,據阿巧指點,原是楊虎的別墅。我記起來瞭,在國民黨罪惡統治的年代,楊虎是淞滬警備司令,而上海國民黨的頭子叫陳群,所以統名為 虎群狗黨 。這些野獸的爪牙,曾經瀝下多少革命先驅者的血,其中也有左翼文學先驅者的血。為瞭這事,魯迅曾經寫過《為瞭忘卻的紀念》,其中一首七言律詩我至今還牢牢地記得: 夢裡依稀慈母淚,城頭變幻大王旗,忍看朋輩成新鬼,怒向刀叢覓小詩 好一個 怒 字!怒不可遏的中國人民趕走瞭虎群狗黨,奪回瞭全中國,也奪回瞭西湖的美。



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sby4244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